优美纹身网--分享各种纹身图案
相关推荐

钟馗纹身有什么含义和讲究

钟馗,中国民间传说中能打鬼驱除邪祟的神。旧时中国民间常挂钟馗的像辟邪除灾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“唐-赐福镇宅圣君”。他生得豹头环眼,铁面虬鬓,相貌奇异;然而却是个才华横溢、满腹经纶、学富五车、才高八斗的人物,平素正气浩然,刚直不阿,待人正直,肝胆相照。

钟馗纹身有什么含义和讲究

钟馗纹身的含义:

1. 镇宅赐福,保佑全家安康

钟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钟馗被誉为的“赐福镇宅圣君”,具有镇宅、辟邪、保平安的作用。因此绝大多数的纹身者选择钟馗图案是为了求平安,希望钟馗能够镇宅赐福,保佑全家安康。

2、才高八斗,忠义无双

传说钟馗饱读诗书,才华横溢,在高祖年间应试武举人,但因其貌不扬而落第,一气之下撞死在殿前,但死后化为鬼为大唐斩妖驱魔。

3. 辟邪,报平安

古人有传说,因为鬼怪是不能见阳光的,只能在夜晚出来害人,所以古代经常走夜路的生意人和镖师,都会在背部纹刺钟馗图案来避鬼,类似于门神的作用。

钟馗纹身的忌讳与讲究:

关于纹身的说法实在太多,网上甚至流传了许多顺口溜,诸如什么“纹龙不过肩,纹虎不下山;观音闭眼不救世,关羽睁眼必杀人;纹身不纹嗜血狼,独狼带血家必亡;群狼不狠扛不住,断手断脚命不长;纹身不纹下山虎,猛虎下山反噬主;纹身不纹睁眼关,睁眼关公杀人间;纹身不纹唐三藏,九九八一难相抗;纹身不纹小哪吒,龙遇哪吒命丧涯;纹身不纹老钟馗,避鬼不成反招贼。”

其实说白了,不过都是中国人的迷信,加上一些人在那故弄玄虚的编造一些故事,以讹传讹,如此便倒还真成了很多人忌讳的东西。

比如说唐三藏,“纹身不纹唐三藏,九九八一难相抗”,其实就是故弄玄虚,单纯走语言的通顺罢了。历史上的唐三藏,是大唐玄奘,取经书历经磨难,只是为了自己的使命。而所谓八十一难,拜托,是个人都知道是小说中的情节而已。拿一个小说中的故事来说纹身的事,还有那么多人相信,实在可笑。

而钟馗,我们心目中所想的这个人物,其实所指的只是古代神话人物当中的一个虚拟的人物。谁曾真的见过钟馗呢?呵呵,谁也没见过吧?

我们纹身,其实更多的是抱有一种美好的向往,就是希望能有一些好的寓意。

换而言之,如果你喜欢某个图案,相信它能带来的某一种好的寓意,如此便足够了。纹身带不来什么,他只是一种艺术形式的体现。

最重要的是要以正常的心态去面对你的困难,挫折,想办法去扭转你的霉运,如果有了霉运,就纹上钟馗,纹上关公什么的。那是不是大家以后碰到了霉运就要去纹身,然后在家躺着就什么事都没有了?

呵呵,有关于一些纹身的说法只是有很多无聊的人捏造出来的一些谣传,不要去相信那些迷信的东西。你的命运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的。是用你的实际行动去得到的。而不是通过纹身来获得什么好运的。

纹身是一门艺术的体现,将瞬间的美丽永恒的留在皮肤上。如果非要跟迷信扯在一起,那可能你纹任何东西都有说法了。

猜你喜欢

优美纹身网有部分图片等资源来源于互联网,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,联系我们
www.danqu.org | Copyright 2019-2022 优美纹身网 豫ICP备10026366号-1
豫公网安备41152602000042号
返回顶部